洛水无忧

第十一章

这三天,江澄夫妇除了了休息,几乎是寸步不离的守候在江瑾身边,江澄把事情都交给了金子轩全权处理。蓝忘机大概是猜出了江瑾的真实身份,他也想向江澄夫妇一样守着江瑾,可每次都被江澄给轰了出去。蓝曦臣见状,于是就拉着他让他帮忙处理善后工作。蓝忘机无奈,只得有空的时候站在江瑾的房间门口,默默的看着她。如果江澄不在,自己进去看望她。

蓝思追等一众小辈也忙的团团转,因为此次的清谈会期间竟然出现了凶尸伤人的事件,已经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。蓝思追很内疚,要不是他们,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,阿瑾也不会受重伤,昏迷不醒。

得空儿的时候,思追就会去陪着阿瑾,和她说说话,聊聊天,希望她能够渡过难关。

不知为何,思追每次见到江夫人的时候,总觉得江夫人很奇怪。江夫人看见自己的时候好像有很多话要对自己诉说,却又欲言又止,这让蓝思追十分不解。

很快,就到了约定的时间。

江澄夫妇将江瑾交给了蓝思追和欧阳慧仪照顾,夫妻二人前往蓝氏祠堂。

祠堂里,蓝氏兄弟和蓝易安已等候多时,还有蓝家的其他长辈,就连重伤在身的蓝启仁都在门生的搀扶下亲自赶来了。

当蓝启仁知道江瑾居然拿起先祖蓝安佩剑时,也是大吃一惊。蓝启仁细细的回想着有关江瑾的每一个细节∶十四岁、夏至生、体内的煞气、先祖蓝安的佩剑,以及,云梦江氏大娘子的身份……

江瑾的身世,不言而喻。

蓝启仁蓝易安等人想知道真相,于是请来了蓝家的众位长老一起商讨。蓝家的长老们一听事关蓝氏嫡系血脉,都不敢马虎,纷纷前来讨要个说法,就连闭关许久的几位长老也出关了。

聂明玦和聂华裳也在祠堂里,那天剑室的事情发生后,聂华裳受到了惊吓,再加上有伤在身,所以聂明玦一直在陪着自家长女。当聂明玦听聂华裳说起整个事情的经过后,聂明玦明白了,江瑾的身份有问题,所以严令女儿不可外传。聂华裳心里隐约知道了事情的重要性,所以一直闭口不言,连自己的亲妹妹都不知道。

江澄夫妇,金子轩夫妇以及金光瑶都来到了祠堂。蓝曦臣见人都到齐了,于是就让门生们都退了下去,并且在祠堂及周围都设下了禁制,不许任何人打扰。

做完这一切,众人开始进入正题。

“江宗主,现在没有外人,我们是不是该谈一谈您的义女——江瑾的事情了?”

“这还有什么好说的,我说过,江瑾是我的女儿,云梦江氏的大娘子。”

“江宗主,都到了这个时候了,你还是不肯说实话吗,江瑾到底是谁?”蓝启仁道。

“阿澄,说吧,”江厌离道,“这件事情又能瞒多久呢,阿瑾她,又能等多久呢……”

“阿澄……”

“华裳,来,”蓝易安示意聂华裳过来,聂华裳扭头看向自己的父亲。聂明玦点了点头,聂华裳来到蓝易安身边。

“华裳,告诉我,那天你都看见了什么?”蓝易安拉着聂华裳的手,一脸温和,这让聂华裳顿时安心了不少。

“芳华君,父亲,还有各位前辈。那天凶尸伤人,我和阿瑾为了躲避凶尸,不知为何就跑到了剑室……”

聂华裳一边说着,一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。

“那时我们躲进了剑室,把凶尸关在门外。阿瑾的右手受伤了,我给她包扎。休息了一下之后,阿瑾好奇剑室,于是到处查看。”

“就在这时,剑室快顶不住了,凶尸拍门的声音越来越大。还没反应过来,门就被凶尸打开了……”

聂华裳作出战斗姿态与凶尸相对而立,见此情景,江瑾顾不了这许多了,拿起那把剑对着凶尸举起。当江瑾的手握上剑柄的一刹那,剑身通体发出蓝色的光芒,轻呤一声,与江瑾产生了共鸣。

当江瑾手中的剑被举起的时候,剑室里的剑都发出了自己的光芒。仿佛是为了应和江瑾手中的剑,所有的剑都响起了悦耳的声音,随后纷纷离开自己的位置,停在半空。

“阿瑾,你……做了什么……”

聂华裳一脸惊恐的看着江瑾,而凶尸见到这种情况,也定在了原地。此时的江瑾挥动着手中的剑,凌厉的剑风吹落了江瑾的发带,一头青丝散落开来。

江瑾没有答话,此时的她像是变了个人一样,面无表情,剑对凶尸,一步一步逼着凶尸离开剑室。随着江瑾的移动,剑室里所有的剑也都跟随着她,这才有了蓝曦臣和蓝忘机赶到剑室之时所看到的那一幕。

听完聂华裳的陈述,在场的人都沉默不语。

“我蓝氏先祖蓝安的佩剑只认蓝氏嫡系血脉,”蓝忘机打破了沉默,“江澄,你告诉我,江瑾——是不是我与魏婴之女。”

“是——”

江澄看着蓝忘机的眼睛,给了他想要的回答。

江澄的回答,无疑是掀起了一场波澜。

在场之人虽然早有准备,但听到江澄的回答后,还是会有一些激动。

聂华裳呆愣在原地,完全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。

蓝启仁“腾”的一下站了起来,完全忘记了身上的伤痛。他指着蓝忘机和江澄,气的直哆嗦。

“江澄,你明知江瑾是我蓝氏血脉,明知她是忘机的女儿,为何不将她交与我们蓝氏抚养?!”

“蓝宗主,您问的好,”江澄怒极反笑道,“这个问题,您不该问问您的好弟弟蓝忘机吗?!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蓝忘机道。

“什么意思?呵,蓝忘机,当初你和魏无羡在夷陵的那一次,不需要我来提醒你吧……”

“我知……”

“难怪你们自幼便把阿瑾养在深闺,不让她出远门,不让她见外人……”

“这到底是为什么……为什么?!”

“因为这是她的意思!!”

站在一旁的林清开了口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这是魏无羡的意思!”

蓝曦臣道∶“江夫人何出此言?”

“因为这是魏婴亲口交代于我的。”

蓝忘机道∶“你认识魏婴?”

“认识。”

“阿瑾,就是我接生的。”

“你是?”

“岐山温情。”

“温情?!”蓝忘机瞪大了眼睛,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江夫人。在场的人除了金江两家的人外,都露出了和蓝忘机一样的表情。

“岐黄神医——温情?!”蓝易安道。

“正是。”

“温情?温情不是死了吗,在夷陵被活活烧死了……”

“死后还被曝尸了啊……”

“是啊,当初我还去看过,那场面,真是惨不忍睹……”

“那如果现在站在我们眼前的江夫人是温情,那死的那个又是谁?”

……

“安静!”

蓝启仁一出声,祠堂顿时安静了下来。

蓝启仁道∶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温情明明已经死了,又怎会活过来?”这回说话的是聂明玦,当时温情的尸体他亲眼看见过。现在江夫人说她是温情,聂明玦觉得此事另有玄机。

“是我。”金光瑶道。

“你?”聂明玦诧异。

“温情,是我安排的……”

乱葬岗清剿温氏余孽,温情抱着还是个小婴儿的阿瑾为了躲避追杀,逃到了一片林子里。

负责追杀温情的修士们见状,于是就烧了这片林子,想要烧死温情。

火势越来越大,温情带着阿瑾四处躲藏,可还是被烧伤了,而且很严重。为了保护阿瑾,温情整张脸都被烧毁了。

“温情姑娘?”

温情抬头一看,是金光瑶,她提着一口气,紧紧的护住怀里的孩子,十分戒备的看着他。

“怎么,金公子,你是来杀我的吗?”

“不是的,温姑娘,我是来救你的……”

“救我?”

“是啊,江澄小宗主,他在等你。”

金光瑶怕温情不信,于是拿出了温情还给江澄的梳子。

温情接过梳子一看,泪流满面,身子当即瘫软了下来。

“温姑娘……”金光瑶一把接住了温情和孩子。

“金……金公子,这……这是魏……无羡的女儿……请你把她交给江澄……这是……是她的意思……”话音未落,温情便昏了过去。

金光瑶看了看温情和她怀里的孩子,把她们交给了随侍的一名亲信。而后使了个眼色,两名修士把事先准备好的女尸放在这里,设置好一切后带着温情和孩子扬长而去。

“事情就是这样。”

“金光瑶,你……”聂明玦刚想发火,聂华裳拉住了他,冲他摇了摇头。

聂明玦想了想,长出了一口气。

“赤峰尊,我们这一脉虽然姓温,但世代行医,从未做过伤天害理之事。敢问,我们错在何处,就因为我们姓温吗?”

“大哥,”金光瑶道,“温情一脉从未害过人,且大多都是老弱妇孺,因为温若寒,就要赶尽杀绝,滥杀无辜吗?”

“我……我只是……”

聂明玦见金光瑶怒目而视,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阿瑶,大哥他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蓝曦臣出来打圆场。

“温情姑娘早在十三年前就已经死了,现在活着的是云梦江氏的当家主母,江宗主的夫人——林清。她,今后也只会是江夫人,不是吗?”

“这话倒不假……”江澄道。

“大哥二哥,以及在场的诸位,这件事情,阿瑶望你们能够保密。”说着,金光瑶对着诸位行了个礼。

蓝启仁道∶“既然敛芳尊都开口了,那此事就在此揭过,谁也不要再提此事。”

笑话,云梦江氏密保温情,抚养江瑾,于情于理他蓝启仁都要答应保密才是,更何况他们姑苏蓝氏不也把蓝思追藏了起来。说破了对大家谁也没有好处,一笔带过皆大欢喜不是。

“大哥呢?”

“算了算了,这件事情我就不计较了,顺其自然吧┐(─__─)┌”

“多谢大哥。”

“江夫人,”蓝忘机道,“你还没有告诉我,为什么魏婴要把阿瑾交给江澄抚养,而不是交给我?”

“蓝二公子真的想知道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好,那我就告诉你,”温情道,“她是为了你好。”

“为了我好?”

评论(6)

热度(15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