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水无忧

第十二章

伏魔洞里,魏无羡坐在床上,抱着出生不久的女儿和阿苑玩儿。

“阿苑,你看,这是小妹妹,喜不喜欢(^_^) ”

“嗯嗯,喜欢♡^▽^♡”

“羡姐姐,小妹妹叫什么名字啊(。・ω・。)ノ♡”

“阿瑾,她叫阿瑾(^_^) ”

“阿瑾?!”阿苑睁着一双大眼睛,望着襁褓里的小妹妹,好奇的用小手指戳了戳妹妹的小脸蛋儿。

“阿瑾,阿瑾,我是哥哥哦,我叫阿苑(/^-^(^ ^*)/”

“妹妹要快点儿长大,哥哥会永远保护你的(^~^)”

听着阿苑的话,魏无羡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这时,温情走了进来。

“情姑姑。”

“阿苑啊,刚刚你说要永远保护妹妹啊(♡˙︶˙♡)”

“是啊,情姑姑,阿苑是男子汉,理应保护妹妹的(^_^)”

“那你要怎么永远的保护妹妹啊(。・ω・。)ノ♡”

魏无羡逗着阿苑的道。

“唔~”阿苑抓着小脑袋思考着这一问题,突然,阿苑眼睛一亮,道∶“我想让阿瑾妹妹当阿苑的新娘子,这样阿苑就可以永远的保护阿瑾了ヽ(爱´∀‘爱)ノ”

阿苑觉得这真真是个极好的主意,他听大人们说男孩子长大了就会娶一个新娘子,并和她永远的在一起。阿苑想,如果妹妹成为了自己的新娘子,他既能永远的保护妹妹,又能天天和妹妹在一起玩儿,多好(✪▽✪)

“啊哈哈哈(ಡωಡ)hiahiahia”

魏无羡和温情听到阿苑的回答后,均忍不住哈哈大笑(ಡωಡ)hiahiahia

“阿苑啊,你是认真的吗?”

魏无羡笑的连腰都直不起来了,问道。

“嗯,真的不能再真了!”阿苑扬起小脸蛋儿,一本正经的道。

温情道∶“阿苑啊,你可知什么是新娘子?”

“新娘子不就是可以天天在一起玩儿吗?”

“这……”

温情和魏无羡已经笑的不行了,仔细想了想,倒也没什么毛病。

“阿苑,你和阿瑾还小,等你们都长大了,我们再来说新娘子的事情好不好?”

“好(✪▽✪)”

“情姑姑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(。・ω・。)ノ♡”

“这个嘛……”

“阿苑啊,等到你长到像你温宁叔叔那样高的时候,你就长大了,阿瑾也长大了。”魏无羡接过了话头道。

“啊,那还要等好久啊……”

阿苑想到温宁的个头,不禁有些垂头丧气。

“好阿苑,你先出去找你温宁叔叔玩儿吧,我和你情姑姑有话要说。”

“哦,好的ヾ ^_^♪”

阿苑蹦蹦跳跳的去找温宁去了。

望着阿苑离去的身影,魏无羡叹了口气。

“情姐……”

“阿羡,你想说什么?”

温情猜到魏无羡有事要说,于是问道。

“情姐,”魏无羡想了想,终是下定了决心,“如果将来我出了什么事,还请你将阿瑾和阿苑带往莲花坞,江澄会收留你们的……”

“魏无羡,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是说,如果……”

“没有如果,”温情有些气,“魏无羡,你听着,你是阿瑾的母亲,你绝对不会有事的,阿瑾她,不能没有母亲!”

“我知道,情姐。”

“现如今,仙门百家对于我这个邪魔外道可以说是恨不得赶尽杀绝。我没有关系,可是阿瑾和阿苑呢,他们还小,这不是他们应该承受的……”

“情姐,我要你答应我,万一将来乱葬岗要是出了什么事情,你就立即带着两个孩子去找江澄,告知他阿瑾的身世。江澄会给我这个面子,把他们抚养成人的。”

“魏无羡……”

“答应我!”

说着,魏无羡欲起身给温情跪下,温情赶紧将她按回了床上。

“好,魏无羡,我答应你,我答应你……”

“多谢情姐。”

“阿羡,你为什么不让蓝湛养阿瑾,这毕竟是他的女儿……”

“我现在是夷陵老祖,是仙门百家眼里人人得而诛之的邪魔外道。而蓝湛,他是仙门名士含光君,皎皎明珠,是各世家子弟的名模标杆,怎能与我这个邪魔外道有牵扯。”

“阿瑾是我的女儿,她只是我的女儿。她跟蓝湛,跟姑苏蓝氏没有半点儿关系……”

“更何况,阿瑾她在胎中就受到了这乱葬岗煞气的影响,故而早产,一出生就自带煞气,怕是很难养大。”

“我不能这么自私,我不想让蓝湛因为我们母女而被千夫所指。”

“与其如此,还不如不让蓝湛和姑苏蓝氏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。”

“这样,蓝湛和阿瑾便都能够相安无事……”

“情姐,我希望你们能够帮我守住这个秘密,千万不要让外人知晓。”

“尤其是,姑苏蓝氏……”

温情沉默不语,良久,她开口。

“好!”

“情姐,如果将来真的到了这一步,最好让阿瑾随了江姓吧。你们,也要隐姓埋名。”

“什么(゚o゚;”温情怀疑自己听错了,“你说,要让阿瑾她姓江?!”

“是的(=^^=)”

“阿瑾不能跟着我姓,会遭人怀疑,更不能跟着蓝湛的姓氏。我想来想去,让她姓江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,就是不知道江澄他答不答应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听完温情的陈述,在场众人皆沉默不语。

蓝湛更是颓然,他没有想到魏婴竟然至死都在维护着自己以及姑苏蓝氏的名声。

要不是蓝曦臣扶着他,恐怕蓝忘机下一秒就会瘫倒在地。

“我不得不承认,魏无羡她算得很准。”

“她为我们,留了条极好的后路。”

江厌离道∶“蓝忘机,阿羡她爱你至此,你可明白?”

“她如此的委曲求全,也不会让人伤你分毫。”

“可你呢,却让她遍体鳞伤……”

“不过话说回来,阿瑾她,不愧是继承了你们姑苏蓝氏的优良血统,她的容貌像极了你们蓝家人。”

“阿瑾自幼便对音律十分敏感,尤其喜爱弹琴,且天资聪颖,一点就透。在其他的学习上亦是如此,具有过目不忘的本事。”

“要不是由于身体的问题,估计阿瑾早就已经结丹了,也不会到了现在都还没有结丹。”

“性格也是乖巧懂事,偶尔也会有些调皮。想来,应该是中和了含光君你和阿羡的性格吧。”

“阿羡她好像早就知道了阿瑾日后的性情,所以就给她取字雅恩,很符合阿瑾。”

“蓝忘机,”江澄开了口,“你听好,江瑾,她只是我的女儿,云梦江氏的大娘子。阿瑾她,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“当初为了掩盖她的身世,我对外宣称阿瑾是出自我江氏旁系,父母意外去世,我于心不忍,将她收作义女,以我江氏大娘子的身份名入族谱。”

“她和她母亲魏无羡,都在我江家的族谱上。当初魏无羡叛逃,我没有把她从江家族谱上面除名。”

“魏无羡她还是我父亲的养女,我的妹妹,我这一辈的江家三娘子。”

“我从未告诉过阿瑾实情,阿瑾一直都以为,魏无羡,是她的姑姑。”

“十三年前,魏婴她死在了穷奇道,十三年后,她的女儿重伤昏迷,生死未卜……”

“当年你没有护住魏婴,现在你还要让阿瑾去见她的母亲吗(ノಥ益ಥ)”

“不!!!”

蓝忘机大吼一声,此时的他双眼通红,毫无往日不食人间烟火的形象。

“忘机,冷静……”

蓝忘机流下了泪水,像个孩子一样。蓝曦臣抱住蓝忘机,任由弟弟大哭一场。

“蓝宗主,蓝先生,还有在场的诸位。”

“江某希望我夫人还有阿瑾的事情在这里点到为止,我不希望传出任何风声来。”

蓝启仁道∶“江宗主放心,今日之事,在场之人绝不外传。”

“还有我,”聂华裳道,她没有想到江瑾的身世居然如此的曲折,“我以我清河聂氏先祖之名起誓,今日之事绝不外传,若违此誓,人神共弃。”

“江澄谢过诸位。”

江澄向在场众人拱手致谢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